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爱情与梦想是成长最好的推手

2015-04-20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颂寒 

 

  爱情的魔力有多大?只为在一起,一个放弃保研机会,一个放弃留学法国,回到家乡办起了养鸡场。在中江县富兴镇山间的一个约50亩的小农场里,放养着土鸡、贵妃鸡、野鸡等共3000多只。而农场的所有者却是一对90后的大学生情侣,男方叫彭雨,是去年放弃保研机会刚从大学毕业的学生,女方叫戴滢,一名放弃留法的在校大学生。(2015/4/19 《法制晚报》) 

  在国家政策大力提倡大学生创业的今天,创业已经变成很多大学生毕业后的首选。而像新闻中放弃保研机会而毅然决然选择养土鸡,却并不多见。而女友放弃留法机会,也要陪着男友养鸡,让人在这条本该充满艰辛的创业的道路上看到了许多温馨。 

  诚然,在当下国家大力提倡大学生创业的时候,一系列政策保证已经为大学生创业制造了良好的土壤。但是,笔者认为,真正能促进大学生走向这条道路的主要原因,还是对于梦想的追求,而爱情则是这条艰辛道路上最温暖的依靠。 

  放弃大好前程而养鸡,这在当地很多人眼中都是“疯子”行为。面对毕业后,不去应聘公司白领,不去出国留学,而是回到这么一个农场里养鸡,又有谁敢相信这两位90后会创造奇迹呢?但是,他们做到了。并且力争让今年的销售额达到200万元。 

  奇迹有时候并非是上帝的眷顾,而是人通过双手去努力创造的。有人质疑他们读完大学,不好好回报社会却来养鸡,浪费了国家的资源。其实,正因为他们接受了大学的教育,才懂得如何科学的管理养殖家禽。这恰恰证明了当下很多大学生,并非是书呆子。而能够很好的将书本中的只是用到实处,将知识化作财富的象征。 

  若问他们为何会选择这么一条大家都不看好的行业,并且还创造奇迹。除了男方对梦想的坚持,更是女方对他的一路追随。创业道路的艰辛自然不必多说,因为这是一个自己从未涉及过的行业,压力之大也是可想而知的。但是,能遇到一人对自己如此义无反顾的追随,又怎能不去努力来报答她的一份跟随呢? 

  遇到一个愿意陪自己颠沛流离的人,可以算是人一生中最大的幸福。爱情让男方学会了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也要学会责任。在成长的道路上,拥有梦想和爱情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没有什么比得到一颗少女的心更加珍贵的东西了。所以,爱情和梦想是成长道路上最好的推手。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