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高铁游,看“广告”更看“实效”

2015-03-26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春节后首个假期清明小长假临近,旅游市场提前预热。短假期,让快旅慢游的高铁游备受追捧,往返为动车高铁的中长线赏花踏青预订最热。(3月18日 《济南日报》)

  近年来,旅行社经常推出“高铁游”主题促销活动,广告宣传让市民出游的欲望愈来愈强。尤其是清明节期间的“高铁游”产品,以季节性赏花以及山水古镇等主题为主, 2日游、3日游高铁往返,速度快、时间短,带来旅游时间更充足。

  游客出行,看中的不仅是旅行社的信誉,其背后更是相信高铁的交通保障。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名片,这名片本身就是“金”字广告。高铁网的逐步形成,使高铁旅游线路不断丰富,相比普通火车、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高铁在时间、价格、便捷以及舒适度上的优势,正成为清明“高铁游”受追捧的主要原因。

  本山大叔有句经典“不看广告,看疗效”。而清明“高铁游”,既得看“广告”,更得看“实效”。旅游、旅游,一“旅”二“游”,旅主要看交通服务,游主要看景点管理。节日期间,如果旅游景点人多为患、景点设施和服务跟不上、再加上强制购物等等不愉快遭遇,往往让游客兴致大减。如果遇到高铁超员、故障晚点、服务不到位,更容易让旅客败兴而归。这里只是说如果,但愿这样的“如果”不会发生。

  所以,不管是旅行社还是铁路部门,都应该高度重视清明小长假期间经营和服务。旅行社要发布“干货”广告,杜绝在宣传招揽的过程中有虚假宣传;铁路部门要像重视春运一样,精心组织调度,提高服务质量,让游客走的好、玩的高兴,真正享受好休闲的乐趣。

  在此说句题外话:在景点“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乘高铁“呼吸可以,但不要吸烟”;乘飞机“我正在休息,请不要打架,更别打开舱门”。期待每一个人都能从自我做起,争做文明游客,共享清明快乐假期。(文:宋翠红)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