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官微你莫要如此“俏皮”

2015-01-08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tgpinglun@126.com

  作者:高永维

  今天上午,陕西媒体人“秦岭听溪”在微博上发布了宝鸡市凤县人大主任王传中违规操办儿子婚礼被处分的消息。凤县外宣办官方微博“凤县宣传”跟帖评论称,“他是一个正直、朴实、实干的人”。(2015年1月7日《法制晚报》)

  县人大主任因违规受到处分,县内官微却称其“是一个正直、朴实、实干的人”,怎么看这都有包庇护短之嫌,不仅难为违规官员正名,恐怕还要贻笑大方。官微是一个部门的喉舌,一字一句都代表着单位形象,虽然未必要板起面孔、一本正经,却也不能意气主观、信口而言。“凤县宣传”的此次发声,不免就让人哑然失笑。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明知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却一意孤行为儿子大操大办婚礼,这显然难称“正直”。当然笔者只是妄自臆断,可即便如凤县外宣办工作人员所言“一个是他平时的为人,另外一个是他自己干的事情”,即便他只是爱子心切、一时昏头,可谁又能保证这其中没有利益牵扯、只是永不再犯的偶然呢?

  笔者不了解王传中的为人,可发布这条微博的工作人员就真的了解吗?外宣办工作人员和 县人大主任恐怕交集不多,平时最多也就是几面之缘,了解想必也是蜻蜓点水,这“正直、朴实、实干”又是从何得出呢?官微发表这样的言论,主观意识已不言自明,如果这份主观当中还有虚假的成份、还有上级的授意,那更是让官微的权威大打折扣。再退一步讲,即便该工作人员真的了解王传中,王传中也真的是“正直、朴实、实干”的人,那工作人员完全可以以个人名义发表此言论,以官微发布个人感情色彩如此鲜明的言论,不仅不妥,而且荒唐。

  官微代表的是单位不是个人,字字句句都当客观公允,这样才能取信于民、增加粉丝,如果官微发布者把官微当了儿戏,那群众也只能拿官微当了笑话。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