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莫让重用与酒精成了如影随形的“双胞胎”

2014-12-19 2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昶杰

  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三集《狠抓节点》,片中曝光了广西一副镇长上任首日便喝酒身亡事件的细节。(2014年12月18日 来源:成都晚报)

  33岁走马上任的副镇长,本该是意气风发,能在地方有所作为的,谁知道在上任的第一天就魂归天堂,到底是谁的错?

  官员喝酒猝死的新闻见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也有段时间了,可是为什么还是有如此多的官员前赴后继的“赴死”呢?这不仅对猝死官员家属带来了无尽的悲痛,也给政府脸上抹了黑。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酒桌子上的一句话就囊括了中国社会表达感情的方式,在官场更不能免俗,曾一度出现领导干部就是要“酒精”考验,才能得到重用。那么作为新报道的人,面对一桌子的或领导或同事,怎么都要意思意思,一个人意思一点,最后就成了以命相拼了。

  除了碍不过人情外,我们也该看到公款吃喝之风还没有得到根本的遏制,中午接风喝酒,这完全是与中央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背离,究其原因,我看有二,一是制度还不够健全,还没有建立严格的监管制度,下一步应该加强对机关制度管理,以及机关财务的审计,切断公款吃喝的源头;二是干部价值观还有所偏差,下一步应该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教育,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希望这种悲剧不要再次上演。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