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作风建设要打好持久战和保卫战

2014-12-16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阳  

  作风建设是不是权宜之计、“四风”问题会不会卷土重来?这是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之后,广大干部群众最担心的问题。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这清醒而深刻的论断,凸显出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和保卫战。(中国组织人事报2014-12-15) 

  作风建设、正风肃纪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以认真的精神、从严的态度,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这就是打“持久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根本上消除党员干部的“官本位”的思想,让活动成果不断放大,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作出的整改承诺,必须严明责任,按期完成,切实兑现,并且严控新的不良风气出现,这就是打“保卫战”。 

  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改进作风势头良好、成效明显。但仍然任重道远,丝毫不能大意,丝毫不可懈怠,必须乘势而上。改进作风是“持久战”,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必须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常抓不懈,努力取得更大成效、实现作风根本转变。 

  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结“小圈子”,不打“小算盘”,不耍“小聪明”,不搞“小动作”,襟怀坦白,不怕暴露缺点,公道正派接受大家的批评和监督。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就必须要抓常、抓长。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要让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就要加强制度建设。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单位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使之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四风”问题具有很强的变异性、传染性,随时可能反弹,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夯实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一方面,要一项一项按期兑现整改清单作出的整改承诺——对进展顺利的要继续抓好落实;对遇到困难、进展不顺的要抓紧研究、加大推进力度;对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要明确具体的整改责任人、路线图和时间表。 

  好的作风产生无穷的创造力,形成巨大的凝聚力,造就坚强的战斗力。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干部作风建设,促使广大干部努力成为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基层的忠实执行者、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优秀带头人,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要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制度的执行力,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对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要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用刚性的规定和严格的执行,让已形成的制度科学有效运转起来,产生密切联系群众、弘扬优良作风的长效驱动力。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