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两年未见上班 别拿夜班当做吃空饷的“幌子”

2014-12-10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富玲

  12月8日,有读者反映,丹凤县园林绿化管理所3名职工入职两年多,未见其上过班,其中1人为丹凤县林业局局长马某的爱人。对此,丹凤园林绿化管理所回应称,3人是公益性岗位招聘的工作人员,长期值夜班。丹凤县纪委称将调查此事。(12月10日 中国网) 

  早在2012年就经过招聘进入园林绿化所工作,然而在这漫长的几年时间内,该单位却无任何一同事能够“有幸”亲眼目睹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如此显而易见的“吃空饷”时间,还能被该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堂而皇之的说成是在上夜班。如此颠倒是非黑白之举,不过是在愚弄公众的智商而已。 

  按照该单位的回应“值夜班的工作人员平均上班时间是5小时,也不用到单位报到”、 “我们也对值夜班的人员进行抽查,但也不排除他们不上班的可能性”理解。不难发现,其所谓的上夜班就是一种是否真在上连单位都不曾知晓的工作。如此荒唐的工作监管模式,即便真是因为该3人个人懒惰而未履行职责,也是因为该单位松懈的管理模式所导致。说白了,或许不是在“吃空饷”,那单位也成了导致“吃空饷”的元凶。 

  此外,更为让人感到无比疑惑的是,在此次“吃空饷”的3名员工之中有高达两名曾经是公安系统干警,但由于犯过错误而被开除。如此有着“前科”之人为何还能够顺利通过招聘进入园林绿化管理所我们无从知晓,而为何该单位会对曾经有过严重过错之人不仅不从严监管,反而无比的放纵我们更无从知晓。这其中如若真无半点猫腻,笔者实在难以想象该单位有关负责人其管理水平究竟该如何低下。 

  总而言之,当公众向媒体举报之后有关部门方才后知后觉的介入调查,如此迟来的监管着实让人感到无比的揪心和失望。对于“吃空饷”事件,如若如此板上钉钉之事还不能给所有有关责任人一一问责的话,那有损的不仅是政府公信力和形象,更会让公众感到无比的寒心。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