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落实八项规定,根绝"庸官惰政"

2014-12-04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阳

  八项规定实施两周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各种腐败现象得到有力遏制,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干部群众一致给予肯定和拥护。以往部分党员干部“为官不为”的痼疾,体现了八项规定对干部作风的整肃成效。小病不治,久成重疾。“庸官惰政”,悖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绝对不能容忍!(新华网2014-12-4) 

  “庸官懒政”现象是当前干部队伍管理的顽疾,严重制约了各级领导干部政策执行力的提高,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甚至影响了党的执政地位的合法性。新形势下,认真剖析“庸官懒政”现象的现实表现,深入查找其存在的原因,探索有效的治理路径,对于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从严治吏。 

  社会不良风气的渗透浸润,使一些领导干部思想意识蜕变。在权钱方面永远不能满足,总是眼睛向上,不断地与上面进行攀比。总觉得还要在位置再往上挪一挪,钱袋子要再鼓一鼓。如果这样的人心思只在权钱上,那么他就会没有心思花在工作上。私下活动,精神焕发,而一旦干工作,就精神恍惚,无精打采。至于如何讲宗旨意识,如何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与他无关,一门心思花在自己的仕途和“钱途”上,工作上的外在表现,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庸官懒政”。 

  八项规定”说得明明白白,我们不光要贴在墙上,更要装在心里。从现在起,从自己起,身体力行,逐项逐项、对照对照,做好行动与表率。确实改正当前在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诸如: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漠视群众、脱离实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虚报浮夸,铺张浪费、贪图享受,以权谋私、骄奢淫逸……等等的作风问题。 

  严格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全面治理党员干部工作懒散、态度冷漠、思想保守等现象,清查党员干部生活中存在的不良作风,规范津补贴发放、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等机关管理制度,主动开展自我问题查摆,严惩违纪违规行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为契机,拿出行动,实打实地一项一项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正本清源,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心思用到解决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问题上来,把精力投入到维护群众利益、克服民生困难上来,取信于民。 

  根绝"庸官惰政",党员干部要主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听取群众的呼声,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或建议,才能了解群众所需、所急和所盼,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领导干部带头联系困难群众,提供学习、就业、致富等方面的帮助,通过创新联系群众方法等方式,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拉近干群的联系,促进干群和谐相处。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