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品读基层好干部老马的为民情怀

2014-11-30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秦风

  11月28日,央视一套节目《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首席调解员马善祥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马善祥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开展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事迹报道后,在重庆市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由衷地为这位扎根基层26年的共产党员竖起大拇指,称老马是把群众感情放在第一位的好干部,是值得尊敬和学习的新时代好干部!(东风新闻网 11月29日)

  “老马工作室”工作人员王俊激动地说,“老马总能站在群众的角度去和群众交谈,面对那些态度急躁的群众,他总是甘当‘出气筒’”。老马对对群众的感情、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诠释了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情怀

  毛泽东曾经指出:“没有满腔的热忱,没有眼睛向下的决心,没有求知的渴望,没有放下臭架子甘当小学生的精神,是一定不能做,也一定做不好。”邛崃市在走基层活动中的“三本台账,彰显的就是党员干部们的为民情怀。

  带病长期坚持深入基层,一心一意服务群众,雪域深山的守望者菊美多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只有从心灵和感情上贴近群众,才能实践好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好人民公仆,成为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有为民情怀,既是我们当前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的核心,也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的生命源泉。“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只有带着真情经常深入群众,主动亲近群众,真正融入群众,才能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也只有切实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才能够坚持好、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值得警惕的是,在党的干部队伍中仍然存在少数高高在上、对群众缺乏感情的党员干部。有的党员干部甚至漠视群众疾苦、不闻不问;个别部门对群众的诉求敷衍了事,推诿应付……症结就在于和群众缺少联系,没有带着真情干工作,没有真心为群众服务的思想,这样的干部算不上为民。

  党员干部,真情为民,用心服务,是永远不变的宗旨。要想成为一名群众需要的好干部,唯有增进同群众的感情,主动深入基层,主动走进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唯有从群众最现实、最具体、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深怀感情地服务于人民,群众也才会从心窝里接受我们。

  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与群众血脉相连,这就是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