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炫耀拍照拦火车 实为作死晒脑残

2014-11-20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兆东

  近日,一名年轻男子发帖称在铁道上拍照时,恰逢火车经过,为摆poss拍照,直到火车离自己50米远时才从铁轨跳开,导致火车被逼停,之后再次试验导致另外一列火车也被逼停。(11月19日中国日报网)

  10月22日,陇海铁路,4男子酒后翻越铁路防护网在铁路上行走,酿成3死1重伤的悲剧,人们在为逝去的生命唏嘘不已的同时,也在反思如何从中吸取教训,让悲剧不再发生;而这两位为摆poss拍照接连逼停两辆火车的小伙伴让众多网友惊呆了,在谴责他们这种“脑残”行为的同时,更被他们的无知无畏所震惊。

  很难想象,这对小伙伴居然还是在校大学生,因为“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是小学生都熟知的《学生守则》,遗憾的是,这对小伙伴不但忘了《学生守则》,也把自重和自爱抛到了脑后。火车停下后居然要去试探火车司机的反应、还试图跟司机握手,在网上发帖炫耀时还故作“天真”的问:是我们的原因让火车停了吗?这到底是无知无畏还是恬不知耻?

  事实上,这对小伙伴如此淡薄的法律意识,也达到了让人无法容忍的程度。《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77条明文规定“禁止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这对小伙伴不但逼停了火车,并且连续逼停两列火车,铁路正常的运输秩序被严重打乱,这已经属于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了,警方在查实后将会给予相应的处罚。看来这对小伙伴不但要学好文化知识,还应该好好补习一下社会公德和法律常识。

  这对小伙伴可能认为自己是完成了一次“壮举”,在火车距离他们几十米远的地方才飘然走下铁路,颇有绝世武林高手遗风,耳畔似乎已经听到了“粉丝”的尖叫。其实,他们只是很幸运的与死神擦肩而过了,他们应该感谢火车司机蜀黍,要不是火车司机认真瞭望,及时发现在道心拍照的这对小伙伴,并果断采取紧急刹车措施,当高速运行中的火车用1秒多的时间走完这几十米,他们可能真的就成“天外飞仙”了。

  不经意间,这对小伙伴在网络上用较短的时间聚起了一定的“人气”,但遗憾的是,这种负能量的“人气”于己于社会都毫无意义。希望网络监管部门和相关商业网站加强发帖审核,让网络成为传播正能量的阵地,让这种作死晒脑残的行为永远失去炫耀的市场。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