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拍照逼停火车网上炫 如此脑残要不得

2014-11-19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阳勇凤

  近日,一名年轻男子发帖称在铁道上拍照时,恰逢火车经过,为摆poss拍照,直到火车离自己50米远时才从铁轨跳开,导致火车被逼停,之后再次试验导致另外一列火车也被逼停。记者昨从芜湖铁路警方获悉,16日途经芜湖的两列火车确遭人恶意逼停。(11月18日《安徽商报》)

  在铁路上摆POSS拍照,尤其在高速奔驰的列车前摆POSS拍照,笔者也是醉了。如此且罢,竟然还把POSS照发到网上炫耀,如此恬不知耻,还引以为荣,真的很傻很天真,也不是一两句所能解释的清楚。

  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列车运行时间以分秒计算,一趟列车因故晚点,就可能导致后续列车的一连串的晚点,更会给铁路运输和旅客人身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而铁路沿线又是一个危险之地,飞驰的火车遇到紧急情况即便紧急制动,会对铁路造成严重损害,甚至更为恶劣的后果。尤其对时速达到二三百公里的动车、高铁,可以说,在时间上差之毫厘,或一个小小的障碍,就可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无可估量的损失,其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说,对这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拿铁路的畅通当儿戏,拿公共安全不当回事的愚昧行为,除了人肉搜索和猛烈抨击外,还应按照《铁路运输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对“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当事人,公安机关要进行立案调查。对个人要处以警告,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要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还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否则,摆POSS拍照者就可能长记性,对公众也不会起警示和教育的作用。

  事实上,近年来列车逼停事件时有发生。如,2013年2月2日下午4时许,在益湛铁路线K188+800m路段,因为两女子在铁路上拍照,一名站在铁路边上的女子,就让列车经过时的疾风刮倒在地,迫使列车紧急停车施救。再如,位于南宁市明秀东路附近,连接南宁火车站和北湖客技站的列车走行线,自2013年5月改建通车到今年2月,已累计发生防止撞人的列车紧急停车事件100多起。

  切记,生命可贵,公共安全无小事。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