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电老虎”法治面前也难逃被打

2014-11-10 13: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玉舟山  

  河南鹤壁官网就11月2日淇县一电管所长酒后率众在一家KTV打砸,对数千用户拉闸停电的事故公开了相关部门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并公开向社会致歉。据悉,该所长曾多次扬言“给你们停电,让你们知道知道电老虎的厉害”,致使全城城区近1/2区域,共计3000-5000用户停电长达6小时。(据人民网)

  在监督相对薄弱的地方,有些人会有“天高皇帝远”的侥幸心理,把自己当成“土皇帝”。前几日,一段西安市最牛村支书自称“我是政府”要铐警察,暴力抗法的视频走红网络,引起广泛热议。如今又有人自称“电老虎”利用手中的权力,为报一己私“仇”,给用户的正常用电造成了不应有的影响。不管是村支书还是电管所所长,如此的放豪言,肆意妄为,反映的不仅是表面的言行,也反映着内在观念、意识的缺失。

  他们的个人言语,个人行为,代表的不仅是个人,还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他们的言行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虽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十八届四中全会作为一种形式已结束,但是作为一种精神,却是永存的,还在延续的。从严治党永不松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会停止,依法治国的核心在于依法治官、依法治权,所以法治面前,“老虎苍蝇”更难逃被打。

  广大官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能因膨胀的私欲,只为自己服务,打铁还需自身硬,需加强自身建设。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其位,谋其职”,莫辜负人民的期望,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党和政府形象的代表,更需要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依法做好分内事,维护好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还需增强法治观念,真正知法、懂法、守法,不以言代法、越法行事、轻视党纪国法,要真正做到敬法畏法,依法用权。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谁,只要触犯法律,都将被依法严肃处理,再大的老虎,再小的苍蝇,法治面前都将难逃被打。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