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好巡视反腐利剑,查摆问题立行立改

2014-11-05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阳

  11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通报中组部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中央第九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听取省政府党组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情况汇报,讨论《关于授予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2013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城镇及美丽乡村称号的决定》。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四川日报2014-11-5)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对立行立改用好巡视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表明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为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特别是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

  巡视组每到一个地方都是独立开展工作,不受任何干扰,回来以后把了解的情况如实向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的主要领导和其他有关领导汇报,还要把情况向中央汇报,形成了一个非常有力的自上而下的监督。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出发,进一步明确巡视工作方针和定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听取巡视工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巡视工作与时俱进,探索实践,着力发现腐败、作风、纪律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问题,对巡视成果善加运用、分类处置,督促整改,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党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用好巡视这把反腐利剑,使突出问题得到解决、新风正气得到弘扬。做好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化。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使巡视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要完善巡视工作体制机制,抓紧工作部署,认真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充分运用巡视成果。

  巡视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形式和方法,发挥巡视在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要求,知其所向、知其所为、知其所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