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爱的名义“笑着”回家

2014-10-30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丹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倒计时,没有人能阻止生命沙漏的流逝,但在日复一日中,我们的情感是否日渐粗糙,我们对身边的人是否日益漠然?拾取你的爱,走进剧场,听一听无声的《安德鲁与多莉尼》诉说的轻言细语。(据10月29日人民日报)

  生活中我们似乎越来越习惯于把友好留给陌生人,而把冷漠留给家人。总听到很多朋友说,在外面不论心情好坏情绪高低都要笑对身边人,回到家还不把面具摘下来,想怎样就怎样。可这种怎样并不是欢欣愉悦,而是一言不发、躲进自己的小角落里,不愿多动一下、不愿多挤一个表情,似乎一切行为都是负担,家人的任何要求都收到一句“我好累啊”,就再也没有下文。循环往复,家似乎越来越静悄悄,不再是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沉默寡言。

  《安德鲁与多莉尼》的演员们用细腻的手法为观众诠释爱的真谛,生命的长度我们无法度量,但生命的宽度我们可以无限拓展。笔者曾去泰国旅行的时候听说过那里的一个习俗,就是他们那里人过世以后,都会在嘴里放一枚1铢铸币然后火化,火化后只有铸币留下来,是为了告诉后人,人离开的时候连1铢都带不走,所以在世的时候要对自己、对家人、对身边的人好一些,把你的爱留下。

  年轻的时候,回家有父母老人,不管多累多烦我们都要笑着进门,因为最亲的人想看到的是你灿烂的笑脸、幸福的生活;成家以后,回家有爱人孩子,不管多苦多痛我们都要笑着拥抱,因为最爱的人想让你在回家的那一刻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享受的只有爱的温度。儿女回到家多帮父母干干活,他们不需要你能分担多少,他们只是很满足跟你在一起的欢乐时光;丈夫回到家多和妻子聊聊天,她也就不会唠叨抱怨,反而会心疼怜惜你的疲惫,因为她们需要的只是多些陪伴;妻子回到家多和孩子说说话,孩子不是任性不是不懂事,只是想得到你的关注,有多少爱他们就会笑得有多甜美。

  终归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会离开,只愿到时我们留给世界的是我们最真挚的爱和最温情的笑容。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