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整治“为官不为”

2014-10-24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阳

  今年以来,河南省专门开展“为官不为”和衙门作风专项治理,其中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组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督查1906次。其中,商丘市交通路政管理处因上班期间多数人员缺岗、迟到,包括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关保安等7名领导干部受到免职等处分。(新华网2014-10-23)

  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为官一任,就要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干部不能滥用权力,以权谋私,但也需避免不善用权,使权力旁落等不负责任的行为。群众赋予干部权力,干部就应用好权力为民造福,这是干部的责任和义务。

  干部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肩上的责任就越重,需要担当的事情就越多。如果缺少担当,在位却不在状态,就会错失机遇、耽误进程,干不出成绩,打不开局面。什么叫有担当?重任面前,敢迎敢接、敢做脊梁;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

  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公职、职责是公务,维护的是公益。特别要摒弃“既当官又发财”的落后思想,不拿不易为不为遮羞,不用干净为不干事开脱。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为官一任,就要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干部不能滥用权力,以权谋私,但也需避免不善用权,使权力旁落等不负责任的行为。群众赋予干部权力,干部就应用好权力为民造福,这是干部的责任和义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直面问题不回避,抓住症结不放手,在突出解决“四风”问题的基础上,紧紧抓住不落实这一“顽症”,大力整治“为官不为”问题。

  强化整改,纠正错误行为。解决“为官不为”,必须标本兼治,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攻克作风顽疾,树立正确的导向和风气。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真正做到坚守正道、弘扬正气,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肃纲纪、疾恶如仇,艰苦奋斗、清正廉洁。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