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干部的选拔任用,必须坚持“三严三实”

2014-10-23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阳

  四川省委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出台《关于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并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从政环境和选人用人环境。(中国组织人事报2014-10-22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也是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   

  鲜明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用人导向,把“信念坚定、政治可靠,思想解放、敢闯新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勤奋敬业、甘于奉献,品德高尚、清正廉洁”作为好干部标准在四川的生动实践,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贯穿到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各个环节。依章依规依法扎紧制度铁笼。   

  三严三实要求融入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在人才队伍思想建设中加强三严三实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联系;在人才队伍管理工作中坚持三严三实标准,真正把学术道德好、业务水平高的优秀人才遴选好、使用好、服务好;在推进人才工作中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切实做到谋划人才工作实、出台人才政策实、服务人才措施实。   

  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贯彻三严三实,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载体,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做到情况实、工作实、办法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把“三严三实”作为选任干部的标尺,与我们党一贯坚持的用人标准结合起来,落实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标准之中,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大胆使用“三严三实”的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不让“篱笆”出现位置“歪斜”。   

  把“三严三实”作为制度建设的指南,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范动议、考察、讨论决定和任职等环节,建立问责追究、监督检查和选人用人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长效机制,用“铁纪”“铁腕”切断权力“磁场”对干部工作的干扰,不让“篱笆”存在制度“漏洞”。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落实三严三实,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严格党员教育标准和管理要求,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务实有效地做好服务党员工作,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三严三实标准,真正把学术道德好、业务水平高的优秀人才遴选好、使用好、服务好;在推进人才工作中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切实做到谋划人才工作实、出台人才政策实、服务人才措施实。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