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干群“结亲连心”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生动诠释

2014-10-18 2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秦风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山东省临沂市通过开展干部“结亲连心”活动,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800里沂蒙老区正谱写干群鱼水深情新篇章。(新华网 10月17日)

  临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尚利表示,开展干部“结亲连心”活动,增进了机关干部对基层的了解,推动了工作作风转变,培养锻炼了年轻干部,还有效化解了基层矛盾,逐步扭转了基层群众对机关干部的看法,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作为基层党员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才能掌握社会的真实情况,真正理解并有效执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基层工作,才能切实的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需,只有用在为老百姓解决问题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教训指导将来的工作。走到基层,走入民生,走进百姓心坎,倾听群众声音。着眼于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的声音反映上来。 党员干部只有走基层,大下访,才能访民情、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困、释民忧。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领导干部到群众中去,与群众一起结亲交友,要注意的是转变官念、放下架子、轻车简从,而且必须真正沉下身子,将自己当作一名普通群众,与群众互动交流,与群众谈心交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而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那一套。否则,记者没到不出行,并且层层陪同,浩浩荡荡、轰轰烈烈、热热闹闹,一阵风、一窝风,并在群众面前高谈阔论、指手画脚,颐指气使,官味十足,这样的走基层方式就要不得。

  与群众结亲交友,这是与群众拉近距离,筑牢鱼水深情好方法,希望我们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们能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融入群众中。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