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社会欠孩子一座安全岛

2014-09-19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志佳   

  广西梧州市藤县宣传部18日晚向中新网记者证实,当地发生的“小学生食用学校发放的营养餐出现不适”事件中,有15人被送医处置,无人员死亡。对于网络传言“百余学生中毒已有2人死亡”,宣传部门表示是造谣。(中新网)

  在社会上,有一个特殊群体被公认的应当受到特殊的保护和对待,那就是孩子,因为他们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如果孩子都保护不了,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面对日益频发的交通事故,我们倡导校车的推广。面对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我们倡导营养午餐。可以广西梧州市的学生中毒事件却给我们提了个醒,并不是营养午餐就真的安全,真的营养。对于事件责任者必须给予重罚,做到杀一儆百。

  据介绍,这次供应的午餐为牛奶和火腿肠。火腿肠中含有大量的防腐剂为众所周知的事实,为何这种食物会成为营养餐?营养餐的首要要求便是营养,早已不新鲜的东西是否还有营养?营养餐都能中毒,让我们的食品监察部门脸面何存?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正处于身体发育的时期。自身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都不能和成年人相比。任何供应给孩子的玩具都应是特殊无毒材料制成,任何供应给孩子的食物都应该是经过多道检验才能食用,任何接近孩子的陌生人都应仔细盘查。因为任何细小的过错可能就会影响他的一生,任何大意的忽视都会成为一个家庭无法补偿的痛。

  笔者呼吁无论是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人身安全等各个方面,社会各界都应努力为孩子建立起一个“安全岛”,一个特供渠道来保障孩子的安全,不仅是为了孩子,更是为社会的将来负责。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