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学习真该禁一禁了

2014-09-16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玉舟山  

  7月31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严禁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的培训项目和各类名为学习提高、实为交友联谊的培训项目,已参加的要立即退出。并将EMBA、后EMBA以及各种总裁培训班、高级领导人员研讨会、研修班等列为高收费社会化培训项目。这项“禁读令”引发了领导干部EMBA退学潮。   

  据报道,2014年EMBA课程学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为58.8万元,长江商学院为68.8万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56万元,这样高昂的费用,仅凭官员的工资收入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有的官员利用单位的教育经费,或是有些企业以官员“出学费”的名义变相行贿,有的学校甚至为官员减免学费,所以说官员学EMBA容易滋生腐败,中组部的“禁读令”吹出了反腐的“劲风”。   

  “活到老,学到老”,每个人都应始终持有一颗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进取之心。如果学习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是为了扩充人脉,对企业来来说是为了拉拢政府官员,对学校来说是为了以官员为“招牌”,那恐怕就“变味”。如此的“醉翁之意不在酒”,被禁止也是在所难免的,这项“禁读令”彰显了中央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反腐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也是反“四风”的表现,时刻牢记“鱼水之情”,才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顺民意得民心。   

  领导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决抵制住诱惑,不能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要加强学习,在生活中,实践中,工作中都能学到很多,尤其是向群众学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要以案为鉴,构筑坚实的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洁身自好,廉洁自律,防止酿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将防腐、抗腐、反腐的斗争进行到底,让腐败无遁形,造就一片为官“洁净”的蔚蓝天空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