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节前“六禁止”,为党员干部过“廉节”戴上紧箍咒

2014-09-03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秦风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前夕寄廉语: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月饼等各种节礼,不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为了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今日,成都市纪委下发通知明令“六禁止”,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党员干部廉洁过“中秋”“国庆”、坚决反“四风”,同时还发送廉政短信9万余条,对党员干部全覆盖。(四川在线 9月1日)

  当下全国正在开展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要求各级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佳节将至,成都市纪委下发通知明令“六禁止”,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月饼等送礼风,无疑具有重要警示意义。

  每每到过节时,有些人把送礼视为拉关系的最佳机遇,假过节之名,行贿赂之实。尤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这种送礼之风行为逐渐发展到用公款送的程度,使节日节日成为领导干部腐败的高发期。

  节日“公款送礼”之所以日盛,与一些领导干部的错误认识有直接关系。长期以来,不少干部没有真正认识到“公款送礼”的危害性,认为没有揣进自己的腰包,往往将其视为“出于公心”、“工作需要”而任其泛滥,有的甚至将善于搞“公款送礼”者视为能人而加以重用。这样,送者明目张胆,受者心安理得,“公款送礼”歪风屡禁不止! 其结果是坑了国家、集体,肥了极少数个人;联络的是个人与“关键人物”间的感情,离间的却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刹住中秋国庆送月饼送节礼之风,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的重要体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六禁止”的要求,身体力行,过风清气正的廉节。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