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最美基层干部闫胜义,一心一意为群众的最好诠释

2014-08-20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秦风

  今年,中组部、中宣部确定兰考县法院东坝头人民法庭副庭长闫胜义为“最美基层干部”先进典型。这是继翟树全(吉林法官)、姜霜菊(江苏法官)之后,全国法院系统第3位获此殊荣的人民法官。(人民网   820日) 

  闫胜义,现任兰考县法院东坝头人民法庭副庭长。他扎根基层27年,三次放弃调回机关工作和升职的机会,始终坚守在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最前沿。27年如一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始终千方百计为百姓排忧解难。他审理的2600件案件,无一上访,无一矛盾激化,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一心装着群众的情怀。 

   胡锦涛同志指出:“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是否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是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分水岭,也是判断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试金石。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就是要一心装着群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 

  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干群众所盼,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努力使我们制定和实施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好地体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凝聚力量,凝聚人心,树立威信,推进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感。 

  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们一些干部心里没有装着群众。有的干部群众观念淡薄,不依靠、不相信群众甚至脱离群众;有的干部高高在上,对群众疾苦漠不关心,对群众呼声置若罔闻,对群众利益麻木不仁;有的干部工作方式方法简单,习惯于发号施令、做表面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不知道如何与群众相处、沟通,等等。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就必须深刻认识这些问题的危害,不断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 

  清人郑板桥诗云:“夜阑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领导干部对待群众如何,是一个根本的立场问题和世界观问题。孔繁森有一句名言:“爱的崇高境界是爱人民人民群众永远是我们各项事业智慧与力量的源泉。今天,我们践行群众路线,就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一心装着群众经常深入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以自己的行动,谱写出亲民、爱民、为民的美好篇章。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