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与群众结亲交友,走基层就要与群众打成一片

2014-08-20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夏阳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双服务’干部的身影。在‘干群结亲1+3双服务’活动中,干部带着责任走进村寨、带着使命联系群众、带着感情服务群众、带着问题帮助群众,作风得到了切实的转变。”小腮镇党委书记高树刚说。 (中国三农网  8月19日) 

  该镇按照“认亲、问亲、助亲、暖亲”四大步骤深入开展,细化成“十大行动”,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有新亮点,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有新提升,服务有新动作,为民办实事有新体现,人民群众满意有新提高。目前,该镇已发放“干群联系卡”8000多张,记录民情日记760,争取资金800多万元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为民办实事好事300多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23,76户群众调整种植结构870亩。 

  与群众“结亲交友”,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是“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的又一务实之举,是真心实意,扑下身子,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忧愁、烦恼,与群众心连心,打成一片的生动诠释。 

  紧密联系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这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对于党群关系,我们曾喻之为鱼水,比之如骨肉。没有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共同奋斗,就没有我们党的发展和壮大。 

  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现实生活中个别领导干部身上确实存在着脱离群众的突出问题。如少数领导干部喜欢坐在办公室里,不愿意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喜欢和老板、大款交朋友,不愿意到普通群众家中登门走访;盲目决策,劳民伤财,不充分听取民声民意;对群众愿望不上心,对群众生活不关心,对群众疾苦不动心等等。 

  当前,我们党正在开展反对四风活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学会与群众打成一片。要饱含深情,放低姿态为民服务,要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    要下移工作重心,扎根群众,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民意,让百姓表达诉求,参与决策和监督,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要经常性的问需于民,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意见,要把群众当亲人、当知己,抱着诚恳、关切的态度,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虚心向群众请教,当好学生;要通过与群众面对面问,心贴心说,弄清楚群众需要什么、盼望什么,真正做到脚粘泥土、心系群众。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党员干部下基层,就是要与群众心连心,结亲戚,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过程中站稳群众立场、树立群众观点、把握群众方法、增进群众感情。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