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莫让吃喝玩乐成为培训的主题

2014-07-31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夏如歌  

  随着纠正“四风”工作的深入,一些“四风”问题开始从明到暗,向隐蔽化转变。隐藏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享乐成为媒体和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据726日人民网)   

  如今培训已经成了公差享受的代名词,会场金碧辉煌,会议主题高入云端,讲的人不怕讲错,听的人不管对错,一片“和谐之声”。会议举办者“精心策划”,休息的时间比开会的时间长,咖啡糕点一应俱全,没有探讨如何为人民服务,而是为了钩织自己的人脉关系频频碰杯,一派“英伦风格”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而这一切却有培训作为幌子,以“充电”为理由,似乎合法合规、无害于人。   

  这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皆自公,哪怕是照亮会场点灯所用的电也不是参会者个人掏的腰包,尚且参会人员作为国家公务人员,他们的工作时间都应该用在实处,不应让吃喝玩乐成为培训的主题。   

  虽然我们发现了部分培训中心的歪风邪气,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因噎废食,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培训仍然要举办,我们应层层把关、环环严密防治培训中心歪风邪气。   

  谁组织,谁负责。培训举办者对培训费用负全责举办单位领导承担培训规格超标责任,让那些拿着国家的钱“爱面子”的人没面子。   

  谁审批,谁负责。培训的审批单位严格审查培训费用,并为自己签的字负责,杜绝一问三不知,对于大型培训会应作为“监理”到场监督培训的“吃喝玩乐”。   

  谁参加,谁负责。因公参加培训的人员应拒绝参加毫无意义的培训,因公参加培训人员的单位领导严格审核培训人员的差旅费用,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并对此负主要责任。   

  勒死国家的钱袋子,卡死培训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让培训会不再是公款吃喝玩乐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