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能又“惨案”:是编辑无能还是俱乐部无能?

2014-04-24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山东鲁能,习惯性被淘汰了;编辑无能,不知道说啥好了

  “历山论见”第七期

  本网评论员:罗燕

  昨晚,鲁能主场1:2负于大阪樱花,亚冠征程就此结束。这场被网友喻为“济南惨案”的比赛在今天引起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生活日报》评论:山东鲁能,习惯性被淘汰了,编辑无能,不知道说啥好了。 (4月24日 鲁网)

  《山东商报》、《生活日报》、《齐鲁晚报》、《济南时报》、《足球》、《长江商报》、《扬子晚报》……今天,不仅仅是山东媒体,国内众多媒体都用最抢眼的版面报道了昨晚鲁能泰山队的亚冠生死战。当鲁能再次“习惯性被淘汰”的时候,考验编辑智慧的时候又到了。然而这一次,就连这些有才的编辑也有点江郎才尽了,《生活日报》就发出了“编辑无能,不知道说啥好了”的感叹。这样的结果,不仅球迷接受不了,编辑、记者也很着急!

  真可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恒大去年夺得亚冠冠军引得不少中超球队“眼红”,鲁能俱乐部今年不甘示弱,效仿恒大砸钱——花了三个亿引援!然而到了亚冠赛场,鲁能的豪华阵容却没能真正经受住考验,4月份,他们的表现总是好一场坏一场,缺乏强队应有的稳定性,最后生死战也没能顶住压力实现超越,在主场领先1球的情况的被逆转。

  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鲁能其实还是赢了几场球,踢了几场好球,然而总是在关键的场次发挥失常,离“职业”二字相差甚远。重金请来库卡,花三个亿引援这可是大手笔,不过,以为砸了钱就能赢球,这样的想法无异于异想天开。在昨晚的赛场上,鲁能的溃败还是延续了以往的路数,依旧是领先以后就不会踢球了,下半场仅仅三分钟就崩盘……这样的惨案不停地重演,真正的原因,恐怕还是整个俱乐部建设方面的气质缺失。

  “土豪”恒大也砸钱,然而却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理性化。孔卡离队后,它虽然经历了一阵波动,仍然不失是一支有想法、能战斗的球队,恒大的打法和阵形变化更加多样,本土球员也有了长足提升。反观包括鲁能在内的中超球队,却只学到恒大的“土豪”范,未领会提高足球水平之精髓。

  亚冠赛已败,鲁能今后的赛程却还长。如今,唯希望鲁能俱乐部能沉下心来,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总是重复同样的错误。外面的舆论很犀利,但那是带着重重的期盼的“批判”与“否定”。关上门,苦下功夫,遵循足球水平提升之规律,稳步提高水平才是硬道理。在亚冠跌了跟头,还有国内联赛,盼鲁能先HOLD住国内联赛,早日浴火重生!

  我用电,你用心,更要长点心!

 

  鲁网评论频道自开通以来,受到广大网友的纷纷关注和好评。鲁网现推出独家评论专栏“历山论见 ”,我们与大家一道,用理性的观点和阳光的立场,来关注民意民生,论谈当下时政,促进社会和谐。

  本专栏真诚欢迎网友积极参与。

  投稿热线:0531— 67753777 投稿邮箱:lishanlunjian@126.com 

  链接:

  历山论见第六期:做好政务微博,卖萌别忘实干

  历山论见第五期:小长假后遗症要靠大家自己治 

  历山论见第四期:文章出轨了,我们还要相信爱情 

  历山论见第三期:微信集赞陷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历山论见第二期:说负责任的话还需要多听听意见 

  历山论见第一期:广告商半夜砍树,莫要“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