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又一正部级官员落马,中央打老虎果然“动真格”

2014-04-16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彤话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2日发布官员落马消息,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媒体报道,现年58岁的申维辰是中国今年落马的第一名正部级官员。引人瞩目的是,申维辰也是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414《新京报》) 

  组织调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大快人心。新闻发出后,引起网民强烈反响。网民对中央的拥护、支持折射出很多“正能量”。这是一种警告,不管你是“老虎”还是“苍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也是一种教育,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更是党中央反腐的一种宣誓,“猛虎”照样打。   

  笔者认为,调查申维辰体现了中央“打老虎”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形象的语言道出了群众的心声,也体现了中央的决心。一段时间以来,中央既打持久战,也打歼灭战,实实在在加大了惩治腐败的力度,打出了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中央巡视组一次一授权等“组合拳”,体现出“组合拳”的威力。此次调查申维辰相关信息,是中央“打老虎”的一个有力举措,是对以往政策的再度落实和强化。   

  申维辰是一只“老虎”,他曾经权至高位。对他的调查,是党中央反腐的坚定决心和强有劲的反腐宣誓。“老虎”、“苍蝇”一起打,这是一项持久战,这“久”字让群众看在眼里,忧在心里。 申维辰更是一剂“良药”,以毒攻毒的救世良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有了申维辰这剂良药警示世人,警示党内那些心存侥幸的领导干部,还有谁敢不对照检查,不及时纠正,不服药治病呢?

   反腐传递中国“正能量”,中国“正能量”就是人心所向、民众所盼。调查申维辰即传递“正能量”,彰显出党中央坚决反腐、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信心和勇气,打掉“猛虎”,炼造了“良药”,更深得了“民心”。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