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生态农业园区“群星璀璨”

2013-11-19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生态农业园区“群星璀璨”——“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系列评论

  作者:隋红霞

  日前,记者在东营华盛肉牛养殖场采访获悉,在总投资1200万元的肉牛养殖场里,27000平方米的标准化牛舍已经建设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肉牛引进。“项目服务年”活动开展以来,东营区加快推进标准化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着力构建高效生态农业产业体系,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东营华盛牧业位于史口镇高效生态畜牧养殖产业园区,占地面积100多亩,建设标准化牛舍27000平方米,现代标准化有机果蔬大棚6800平方米,标准化青贮饲料池6000立方米,沼气粪肥处理厂6500立方米,是一处高效生态循环畜牧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魏少滨介绍说:“项目投用后,存栏规模达到1500头,肉牛年出栏量在4500头上。” 

  近年来,东营区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重点打造“四带、五区、二十园”的现代农业产业布局,着力构建高效生态农业产业体系。该区先后建设了南二路旅游观光产业带、广蒲河流域高效农业产业带等4条农业产业带,黄河展区生态园、华林庄园等5个现代农业综合园区,盛禧樱桃采摘基地、大宋蔬菜基地,阳光园林等20个现代农业精品园区,累计投入资金近20亿元,带动农户10000多户,基本实现了农业生产规模化、管理标准化、服务社会化。今年,东营区又实施了史口畜牧养殖、六户生态林场为代表的10个重点农业项目,概算总投资达15亿元,一大批以绿色蔬菜种植、生态畜牧养殖和生态林业为代表的新兴现代农业园区正在东营区建成。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