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山东美食品不完

2013-11-19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山东美食品不完——“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系列评论

  作者:李小燕 

  说起山东的名优小吃,可以说是举不胜举。大家耳熟能详的周村烧饼、德州扒鸡、高粱饴、福牌阿胶、潍坊萝卜、烟台苹果、泰安肥城桃、沾化东枣…… 

  之所以说山东美食品不完,是因为实际上,山东的特产和美食也在与时俱进地增加着。譬如只日照市东港区今年就有水产品、蓝莓、绿茶、桑蚕四样食品上榜全国特色农业知名品牌。今天,我们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日照市的水产品、蓝莓、绿茶、桑蚕。 

  国家质检总局于20115月启动了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活动,是一项比中国名牌产品认定更为严格的国家级区域产业品牌建设试点工程,进入门槛很高、创建程序复杂、验收命名严格。201211月东港区选取水产、蓝莓、绿茶、桑蚕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向国家质检总局申报全国特色农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经与全国近100个市县(区)材料预审、申述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示范区于今年1月份获准筹建,在通过考核验收、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示和公告命名等环节后,91日正式授牌。这也是国家质检总局命名的全国唯一一个农业综合类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标志着东港区农业产业进军国家级品牌的战略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更标志着东港区特色农业发展实现了一个里程碑式的跨越,这一示范区也成为引领全国农业发展的示范标杆。 

  东港区共有耕地面积38万亩,其中特色农业面积26万亩,覆盖7个镇街道,涉及40余万人口。目前,创建区域内已拥有全国有机绿茶栽培标准化示范区山东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山东省优质水产加工品生产基地”3个区域产业品牌,绿茶、生丝2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中国名牌产品,2枚中国驰名商标,5个国家地理证明商标,4个山东名牌产品,2个山东名牌农产品,5枚山东著名商标,29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实现了区域质量提升和产业品牌聚集,并发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带动作用。 

  绿色健康安全,是增强特色农产品生命力的前提。转型路正长,创新无止境。一二三产互融互动,特色产品增加文化、科技含量,才能路越走越宽,价值越来越丰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