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品味滨州吃文化

2013-11-19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品味滨州吃文化——“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系列评论

  滨州饮食风味属鲁菜一系,其饮食选料来源深广,既有来自平原、丘陵的稻麦和粗粮,又有来自深湖碧海的湖产海鲜,还有来山林的山珍野味等,所做菜品五花八门,各具特色,充分地展示着鲁菜的博、大、精、深,在滨州市区随处可见的餐馆摊点皆可尝到这些美味佳肴。 

  滨州当地饮食习惯,同国内其他城市一样,多为一日三餐,只是冬春两季滨州个别县区有一日两餐的习惯,普通农家以为面食为主,有馒头、烙饼、蒸包、火烧、面条、煎包、水饺等等,炒几个自家地里得新鲜蔬菜,熬几碗粥香浓的米粥、稀饭,简单而喷香的农家饭,幸福而闲适的幸福生活。 

  滨州人崇礼重礼,有客到访,必冷盘、热炒、甜品、全鸡全鱼等摆满酒桌,茶点饭菜甚是丰盛,而每至逢年过节,酒、肉、鱼、菜,自不必说,那是缺一不可,是吃的丰盛,吃的讲究,吃的更是有文化。 

  美食推荐 

  沾化冬枣:冬枣果皮光亮,呈赭红色,皮薄质脆,落地即可摔裂。其果肉较厚,细嫩多汁,嚼之无渣,浓甜微酸,品味极佳,最宜鲜食,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等1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铁、铜等矿质营养,维生素含量是苹果的70倍,梨的100倍,营养极为丰富,被誉为“活维生素丸”、“百果之王”、“天下奇果”。其果核较小,有仁。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