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品山东味道 意味悠长

2013-11-19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品山东味道 意味悠长——“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系列评论

  作者:李小燕

  “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于1118日启动了。参加活动的各路记者和嘉宾将从1118日至21日,赴济南、淄博、东营、德州、聊城、滨州六市进行集中采访。 

  民以食为天。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饮食在漫长的历史中沉淀了各有差异的饮食文化和用餐礼仪,孕育出了唯美的美食典故。所以说,饮食文化实际上是一种历史沉淀的精华。山东特色名优产品各具特色数不胜数,这都是在山东漫长历史中被“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的食品“胜出者”,它们历经数百年,依然传承了过去的配方和风味。 

  山东是农业大省,在充斥现代化信息和工具的年代,山东更需要标准化的生产线。走进山东这片无垠的土地中,不难发现山东在农业产业结构设计,农产品品牌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值得一书的是,济南市在标准化建设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在山东乃至全国都是开先河的。 

  值得一提的是,省会济南的农业标准化生产,经过近几年的大力推行,已显卓效。目前,全市有43个农产品被审定为“无公害农产品”,章丘、历城、平阴被确定为山东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市、区),还有10家单位的蔬菜、鲜果等18种农产品被北京市列入进京准入名单。 

  吃山东名优特产,品山东地道味道。食品、产品、人品……只要你细细品尝,就会发现山东是一个令人回味无穷的地方,他的内涵,他的胸怀,他的努力,他的与时俱进,他的海纳百川,如此,正是地地道道的山东味儿!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