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文不过夜,谱写“实干兴邦”新篇章

2013-06-08 1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祝宇轩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昨天召开的“两建”工作会议上多次脱稿提醒领导干部提高行政效率。陈建华提醒全市公职人员,要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推进审批流程公开透明,提升审批效能,“行政效率一下降,就会引起市场主体猜测,人家会误解是不是要请客吃饭”。陈建华坦言:“在我的工作日志中,原则上文件批复不过夜,哪怕早上早起,晚上到凌晨两点才睡,一天批10到15斤文件,也不能拖延工作。”(2013年6月6日,中国青年网)

  被之僮僮,夙夜在公。身为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肩负为民使命、责任重于泰山,为了保证工作效率,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他每天工作到深夜。这体现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姿态、忘我的境界和高贵品质、埋头苦干和牺牲奉献精神,更用实干给陷政府工作于泥沼的“慵懒散”以当头棒喝,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夙夜在公”的实干赞歌。

  然而,我不得不承认,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还存在一定的“懒政”现象,这种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府执政力、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成为了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上的“负动力”。面对这一事实,我们更应该让这曲“夙夜在公”的实干之唱遍大江南北。这就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树立强烈的事业责任感,政府工作千头万绪,任务一个接着一个,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首先取决于是否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只有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牢记责任,不负重托,在其位、谋其政、尽其力,不为个人利益分心走神,不为已有成绩遮蔽双眼,心无旁骛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这还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实干苦干,树立正确的苦乐观,以苦为荣,正视困难,藐视困难,不怕苦、敢吃苦、能吃苦。就是要以求实、踏实、朴实的工作作风干工作,不图虚名,不尚空谈,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只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紧抓不放,攻坚克难,才能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项工作有实效有成果。

  今天,我们离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前所未有的接近。然而,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实现“中国梦”道路上的引领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应该清楚认识到责任重、时间紧,时时心系“夙夜在公”精神,刻刻传唱实干苦干之歌。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富强,我们的事业才会蒸蒸日上,民族复兴这一波澜壮阔的“中国梦”才会愈行愈迩。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广州市市长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