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2020-07-06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上,一张张手稿传递热血真情,一幅幅照片彰显铁骨忠魂。近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来到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并给支部党员讲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共庆党的生日。 

  叩问初心,坚守使命。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思想中、融入行动中,侵入血脉里、沉到心底里,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经常叩问初心、坚决守护初心,牢固坚守使命、勇于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放心头、使命如担扛在肩。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有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叩问初心。叩问初心要有明确的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以党章党规为标准,以人民群众新期待为方向,以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为参考。叩问初心要有“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不移的恒心,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广大党员干部叩问初心要舍得付出、百折不挠、细致入微,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即使是“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叩问初心还要提高效率和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支持者、拥护者、追随者。叩问初心还要讲求方法和技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顺应人民群众意愿,更好服务群众,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独立思考,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完善自我,在叩问初心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在叩问初心中不断提高思想水平、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不断锤炼道德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不断完善自我,实现自我超越。在叩问初心中不断改进作风形象、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绷紧纪律之弦、密切联系群众,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不断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经常对照初心使命不断检视自己,随时反思、查摆不足、及时改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多深入到实践中去,与人民群众一起想办法、趟路子,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干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强化统筹协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防汛抗灾、社会稳定、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文/明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