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2020-06-03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目前,山东陆续恢复的地摊、夜市,已不是多年前“脏乱差”的1.0版本,而是有序、有质的2.0版,而各个城市对地摊的管理,也从简单的“一禁了之”,改变为“因地制宜”,引导,规范、放活与升级,处处体现着人情味与城市管理的智慧,这才是山东地摊的正确打开方式。 

  练地摊,撸个串,山东的烟火气回来了!近日,李克强总理在烟台、青岛考察时指出:“国家是人民组成的,大家都去奋斗,企业就能活下来、壮大起来,国家会为发展拓展更大空间。”从“1.0版”到“2.0版”,只为给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只为大家过的更好。 

  夜市“回归”,人气“渐浓”。我们要加快夜市的尽早“回归”,让大家尽快找回熟悉的城市烟火气,有力推动夜市快速恢复营业,有力带动“夜经济”全面复苏。我们要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出具体、实在的措施,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有力支撑“夜经济”恢复。我们要推动夜间经济提质升级,打造一批夜间经济品牌,及时出台助力地摊经济的相关政策,扩大居民就业,让人气尽快恢复。 

  灯光“闪耀”,音乐“律动”。我们要着力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明晰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思路举措,完善组织推进体系,建立规划政策体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服务管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我们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外来游客了解夜间经济布局,知道去哪玩、玩得好,愿意来,同时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推动夜间经济安全发展。我们要加快发展城市夜间经济,满足游客多元消费需求,增强聚人聚财的黏性,进一步拉动和刺激消费,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思路,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业态“加码”,夜色“美丽”。我们要繁荣发展夜间经济,丰富城市夜间经济业态,大力挖掘消费潜力,提升城市“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越“夜”越美丽。我们要着力构建全天候消费服务网,从完善网络、提升功能、全时段服务等方面入手,构建综合服务型便利店网络体系,满足“快生活”人群的全天候便利消费需要,为繁荣夜经济保驾护航。我们要加强市场化运营,充分借鉴夜间经济的先进经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引入专业运营团队,尽快实现政府支持、市场主导、群众受益的可持续良性运营模式。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夜经济”繁荣,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积极组织开展促进夜间消费行动,围绕特色主题,开展“夜游”主题观光活动,通过举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发放夜间经济消费券,着力打造夜间经济消费新高地。从“1.0版”到“2.0版”,让马路上多点“烟火气”,地摊上多点“人气”,小商小贩多些生存空间,让大家过的更好,让大家的脸上愁容散去,笑容舒展,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文/明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