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一事全办”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2020-05-20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青岛市城阳区加快制度创新、深化流程再造,创新实施行政审批“一事全办”改革,建立起“一窗收件、并联审批、一窗出件、评价反馈”的审批服务新模式。“一事全办”改革后,城阳区将涉及两个以上部门的关联事项按链条进行梳理整合,将“多事多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打造一事咨询、一单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标审批、一次出证的“六个一”审批服务模式,实现缩减办理环节、减少办理时间、压减提交材料、减少跑腿次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政府部门在加快转变服务型政府的路上一直在努力,“最多跑一次”就是它的生动注释。以前一个证明盖个章都可能要跑断腿,申报注册一个公司更是办完证明后黄花菜都凉了,本来“一个窗口受理”就能完成的事情,偏偏却需要各种证明,这与国家的简政放权也是大相径庭,当“最多跑一次”的热度越来越高,我们看到这场政府向自己“宣战”的革命之决心以及背后饱含着的民生情怀。 

  此前,城阳区虽已推出“一窗受理”服务,但是证件办理却是“一证一办”,“一事全办”改革后,城阳区将涉及两个以上部门的关联事项按链条进行梳理整合,将“多事多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打造一事咨询、一单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标审批、一次出证的“六个一”审批服务模式,这背后,是政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努力,也是构建服务型政府的一个生动缩影。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到了一个可以让百姓实实在在收获成果的节点。过去的这几年,“最多跑一次”的承诺承载了许多的民生期盼,水到渠成。这一份水到渠成,有底气,有民意。 

  “最多跑一次”,是集结号,是发令枪,是冲锋令。为群众和企业解决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在措施上出实招,行动上用实劲,成果上见实效,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成为让群众和企业满意的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一事全办”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无形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百姓看到了政府的为民务实的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印证出了大写的党的宗旨,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文/曹瑞晓)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