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推进“双报到”务必要人到心到服务到

2020-05-14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推动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双报到”服务是新形势下引导党员干部夯实服务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省委组织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刊发《临沂市出台深化提升“双报到”工作若干措施》,为各地扎实推动“双报到”服务工作走深走实提供了新参考。为推动活动实现预期成效,避免流于形式,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还需多在强化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人到、心到、服务到。

  推动“双报到”走深走实首先要“人常到”。走进一线得以知实情,贴近群众方可识民瘼。开展“双报到”工作,目的在于深入群众生活一线,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唯有积极参与,“常来常往”,才能及时掌握到社区群众的诉愿诉求,更迅速地组织力量帮助老百姓答疑解困,进而搭建起党群沟通的宽阔桥梁,在为社区群众做好服务的同时,密切干群关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在临沂市出台的七项创新举措中,就专门有一项建好用好社区“红色驿站”,通过选派专人轮流坐班,“面对面”服务,随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政策解读、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帮助,有效避免了“双报到”服务成为“一场秀”“一阵风”。

  推动“双报到”走深走实关键要“心必到”。开展“双报到”服务工作是新时代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广大机关党员要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记鱼水之情,始终把服务宗旨内记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人在社区,心在社区。要在为社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的同时,不怕“找麻烦”,甚至要主动“找麻烦”,在与社区党员做好结对的基础上,走进群众家中,多问问群众所需所求,多解决群众所急所困,在坦诚相待、热心帮助中结识好“社区亲戚”,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努力获取群众的信任和对工作的支持,确保在重大公共安全危机面前能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团结起全社区的力量共同抗“敌”。

  推动“双报到”走深走实根本要“服务到”。机关党员进社区,工作做得好不好,服务举措实不实,老百姓心里最清楚。只有尽心尽力让社区群众得实惠,老百姓才会对我们的服务“买账”。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务必要始终树牢问题导向,以群众评价为根本标准,整合各方力量,务实服务举措,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切忌走马观花,只表态不落实,切实把服务做细做实做周到。要进一步强化对社区党组织的联系和帮扶,抓实搞活共驻共建项目,激发社区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团结身边更广大群众当好社区的主人,管好社区事务,为不断提升城市治理工作整体效能,加快推动新时代和谐社会、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文/徐厚玮)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