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美好生活需要双手创造

2020-04-30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梦想的花朵,需要用汗水浇灌;美好的生活,需要靠双手创造。在新时代,亿万齐鲁儿女正唱响劳动者之歌,书写新时代劳动者的荣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9日,山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会上,全国劳模代表谭旭光、王进、王钦峰,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纪洪生、轩立新,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发言,交流工作、畅谈体会。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201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讲话指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我们要向先进者学习,向劳动者致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展现新时代劳动者风采。人类是劳动创造的,社会是劳动创造的。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劳动最光荣,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是无数劳动者勤劳耕耘、艰苦奋斗得来的。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劳动。劳动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力量源泉。劳动体现价值,一个人是否有价值,是要靠劳动来体现的。广大劳动者要始终秉承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

  让广大劳动者体面劳动。当大家都在欢度节假日,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劳动者最辛苦!环卫工人早出晚归,快递小哥风雨无阻,出租车司机一直在路上……这些劳动者只是千千万万个劳动者的缩影,让我们由衷的感谢他们,是他们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让我们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珍惜他们辛勤汗水的结晶;让我们维护他们的利益,保障他们的权利;让我们坚持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他们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大力弘扬伟大劳模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亿万劳动群众是主体力量。广大劳动群众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掀起全社会学习的蔚然之风。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劳动模范打造施展才华、展现精神品格的更大舞台,让他们的劳动技能、创新方法、管理经验能够产生蝴蝶效应。

  幸福生活需要劳动,梦想实现需要劳动。201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讲话指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广大劳动者要始终秉承浓厚的家国情怀,始终坚守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苦干实干、扎实工作,锲而不舍、继往开来,加倍努力、不懈奋斗,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文/明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