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实力派!向战“疫”“爱豆”们致敬

2020-04-02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罗燕  

  3月31日,#李兰娟院士返杭丈夫郑树森院士接机#成微博热搜。4月1日,山东首批返鲁援湖北医疗队在济南集中休整14天后结束休养,分批从休整酒店返回家中,与家人和亲朋好友团聚。一群普通“白衣战士”的小别离、小团圆亦再次引发公众聚焦。

  李兰娟院士被援鄂医疗队员“表白”称为女神,网友们也化身迷弟、迷妹,送女神上热搜。就在昨日,#援鄂医疗队员高喊李兰娟女神#也成为热搜话题。其实,在抗击疫情期间,不仅李兰娟、钟南山这样“女神”、“男神”引发网友追捧、关注,普通一线战“疫”医护人员也备受关注。就近说,就在3月30日,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四批返鲁人员乘坐山航包机从武汉飞往济南,临别现场山东医疗队小哥哥现场遭“迷妹”单膝表白:“山东哥哥,我爱你们,我要嫁给你们。”这都是“追星”经典名场面!

  为什么网友会像追星一样关注这群白衣英雄?因为他们都是实力派。钟南山院士现已84岁,李兰娟院士73岁,白衣执甲,奔赴武汉,他们的故事已不需再赘述,说出他们的名字就让我们热泪盈眶。

  让我们再看看这群普通的医护人员——首批返鲁援湖北医疗队背后的数字:2月6日,第四批医疗队35位医护人员出征;2月9日,第八批医疗队303位医护人员出征。截至方舱医院休舱,医疗队员们共接管了480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这些数字凝练而有力量,他们交上了满分答卷!他们都是平凡世界里的真英雄,再多的关注都担得起。

  “只要是工作的需要、抢救病人的需要,我可以舍弃其他为之奋斗。”这是李兰娟院士的初心。“在不十分了解当地情况下,我在出发之前肯定也有很多顾虑。但是身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了解的,是病毒的危险、是人命关天。自己既然穿上这身白大褂,就要做好医务人员应该去做的事。”张堃慧是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2月9日,接到援助湖北医疗任务的她与队友们一起奔赴武汉。这是张堃慧的独白,真实而又打动人心。这就是我们的“爱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人格魅力让我们“迷恋”上他们。

  幸而别时正风雪,归来已春风。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我们的“爱豆”在凯旋、休整后可以卸下肩上挑的担子,和家人团聚,一起迎接平安美好的日子。关键时刻,他们以血肉之躯构筑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那么请让我们继续关注这群最可爱的人。当我们的医生、护士们累了,我们关爱他/她;当我们就医遇到问题时,我们理性解决,理解他/她。这是对我们的“爱豆”最好的爱和致敬。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