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成功学大师”速成,只能是饮鸩止渴

2019-12-19 16:4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接到市民报案,称他的家人最近迷上了一位“成功学大师”,为了拜师,甚至卖了房子交学费。这样异常的举动也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刑警大队七中队民警苏子稳告诉中国之声记者,这位“成功学大师”来自一家名叫“震古烁今”的公司。(12月19日 中国经济网)

  “成功”几乎是人人都渴望的事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虽然很多人都知道,但仍有人向往“不劳而获”。而也正是因为这种好逸恶劳的“速成”心理,让一些实为骗子的“成功学大师”趁机而入。在“大师”的教导下,“成功”变得唾手可得,而捷径之路,却与“若练此功,必先自宫”有些相似。这份“成功”不但需要自掏腰包,还得拉人“入会”。

  明明本质是“诈骗+传销”,却让这些学员看得云里雾里。在理智丧失的背后,是自己对“成功”的错误解读。事实上,这种营销手段并不高明,也不神秘。当“大师”化身为“成功家”,用高学历、丰富经验、创业故事等强力包装自己,加上以假乱真的大肆宣传、付费课程,让人误认为成功其实是可以“炮制”的。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殊不知,这些所谓的“高人”“大师”的学历多是高中,甚至更低,更不用说所谓的“上亿身价”。然而,学员们不知道的是,或许“大师”的唯一“成功”就是骗来了上百名的付费客户和忠实追随者。通过培训课进行反复“洗脑”,以至于警察突袭现场这些学员还加以抗议,施加敌意。这不仅让人感叹“大师们”的“口才力量”和学员对“成功学”的中毒之深。

  打着“励志”口号去诈骗,这不仅是对“成功”本身的一种侮辱,也是对持有一夜暴富心理之人的当头一棒。成功路上没有捷径,有的只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行,否则,成功也只能犹如“天方夜谭”。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三百六十行,行行星光璀璨,“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才是获得真正成功的不二“法宝”。(陈辰)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成功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