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登陆不可抗拒,但是我们能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2019-08-11 12:5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台风“利奇马”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间登陆山东沿海一带。 

  “利奇马”所到之处,已经对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较大影响。今天山东大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雨天气。全省上下正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 

  台风登陆是自然规律,不可抗拒,但是只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我们也可以战而胜之。 

  防汛防台要盯紧城市易涝区和骨干河道、重点水库等关键部位。防汛工作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对隐患短板要及早处理。各地各部门要在此之前做好梳理工作,做到“百密无一疏”。 

  防汛防台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各地一定要克服惜水思想,严格执行水库汛限水位,严格执行上级部门下达的指令,错峰安排预泄,留足防汛库容,依法依规落实各项措施。人命关天,没有比群众生命安全更重大的利益。 

  防汛防台要听从权威部门和专业人员意见,该停业的要停业,该停课的要停课,不要自以为是,自作主张,只要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我们就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台风来了挡不住,但是我们也不怕。只要上下齐心,坚守岗位,有序做好防御工作,我们坚信山东人民一定能夺取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评论员 沙元森)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