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画舫 > 正文

向塑料污染宣战:海洋中塑料与浮游生物比例达1∶2

2018-06-08 17:2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闻:2018年,联合国环境署首次聚焦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发布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塑战速决”——因为我们的蓝色星球,正在被塑料包围。目前,海洋中塑料与浮游生物比例已经达到1:2,如果不能采取行动,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将超过鱼类。海洋产出了地球一半的氧气,毁了海洋其实就是在毁灭自己。(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点评: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用这句话形容塑料并不为过。在给人们的生活提供方便的同时,塑料产生的污染也严重危害着生态环境和我们的身心健康。面对这种严峻形势,全社会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比如,厂商使用环保包装,个人不乱扔塑料制品,购物时多使用环保购物袋。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塑料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