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画舫 > 正文

月子中心的“秘密”

2016-11-17 14:07:00 来源:工人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近日,四川成都市民王女士生娃后,花4万元住进一家月子中心坐月子,结果老板却“跑路”了。记者了解到,尽管一些月子中心动辄需要消费数万元,但依然火爆。有业内人士直言,不少医生只是兼职,护理人员普遍缺乏相关资质与培训,多数是家政人员,“只是换套衣服而已”。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月子中心这类母婴服务机构也迎来了春天。当然,月子中心火爆也与低门槛有关。月子中心并不是医疗康复机构,其开设经营并没有太多刚性条款约束,导致市面上出现良莠不齐的情况。雪上加霜的是此类服务机构因不属于医疗机构,不在卫生系统管辖范围。但愿一些月子中心能把眼光放长远,打造品牌效应,用品质抢占市场高地。(赵春青/图 嘉湖/文)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月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