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画舫 > 正文

超前培训

2016-03-21 09:21:00 来源:西安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图 朱慧卿 

  还未入园、仍穿着尿不湿、不到三岁的小宝宝,居然也被家长送进了英语培训班参加试听课。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少儿英语培训班发现,一些送进英语培训机构的孩子,越来越低龄化。(3月17日《新闻晨报》)

  尽管“3~6岁是少儿语言敏感期”被英语培训机构一再强调,但过早让宝宝接触外语及外语培训,绝非好事。毕竟,宝宝们日常接触的主要语言氛围,是汉语。如果连母语尚在懵懂期,宝宝辨识起来都很困难,就贸然掺杂英语进来,只会让宝宝的语言学习甚至口语能力培养走很长的弯路。

  笔者以为,宝宝对语言的学习、训练,不是小事。冒险的行为,还是慎重些,不做的好。而如果宝宝穿着尿不湿参加英语培训,是为了一家人不久就要出国,离开当前的母语氛围,大概才能另当别论。这其中涉及的,就是语言学习的主次问题。另外,让宝宝穿着尿不湿学英语,到底效果如何,家长们应该听听语言专家,尤其是有这样经历的家长的意见。毕竟目前通信技术发达,把问题发到朋友圈,总会有满意的答案。

  不论怎么说,宝宝穿尿不湿学英语的现象,根源在于家长担忧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应对升学困难,就业困难。家长为此惴惴不安,拿不定主意,再有培训机构忽悠,自然经不起诱惑,而误认为孩子学英语,越早越好。很显然,这恰恰反映了家长们的生存焦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