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画舫 > 正文

拉黑山寨 严惩不贷

2016-03-21 09:18:00 来源:燕赵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图 王成喜

  民政部近日启动对境外注册的“山寨社团”的打假行动。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规范对社会组织的管理,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主管的中国社会组织网开通了“离岸社团”、“山寨社团”曝光台,并公布首批203家“山寨社团”名单。(3月17日《北京青年报》)

  “山寨社团”泛滥,说明日常监管存在制度漏洞。当务之急是完善法律法规,将境外社团纳入监管范畴,让“山寨社团”无处遁形。同时,还要从根本上铲除“山寨社团”滋生的土壤——“社团经济”,一方面引导合法社团组织回归公益性,摒弃逐利思维,另一方面企业组织应擦亮眼睛,洁身自好,不再“花钱买名声”当“冤大头”。

  有道是:社团冠以国字头,声名显赫夺眼球。弄虚作假黑幕多,坚决清理不容留。另有诗为证:山寨社团知多少?曝光台上看分晓。期盼监管快亮剑,莫叫骗子再逍遥。又有诗评说:扯张虎皮做大旗,坑蒙拐骗把民欺。山寨社团全曝光,拉黑还需严打击。

  文/风雨同舟 诗/落雪怎无痕、短笛无腔007、襄阳骏 题/老猫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