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画舫 > 正文

把农村支教当惩罚

2014-05-20 14:08:00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把农村支教当惩罚焦海洋 图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纪委严格整治违规有偿补课,给予3名小学教师记过处分,年度师德考核定为不合格,责令涉事者到农村学校支教两年,并在全区教育系统内实名通报。

  为雷厉风行叫好的同时,心中难免产生一种隐隐的伤痛。处分、通报,这些处罚并不为过,唯独责令到农村支教让人不解。教书育人,本就是教师天职;有偿补课,实属乱象。让教师一心从教,可以采取多种措施。比如,提高准入门槛,加强职业道德教育等,都是好方法和好措施。

  支教是一种崇高而神圣的活动,对支教老师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不但要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需要崇高的道德素养。让师德不合格者到农村支教,处罚的出发点是什么?或许是要让违纪教师接受再教育,让农村纯洁的师德之风去感染他们。但是,这会给农村学校带来什么消极后果?(据人民网5月19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