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画舫 > 正文

网络“占坑”

2012-11-08 22:02:00 来源: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文/言者

  图/春鸣

  现今网络上流行起一种怪现象———孩子尚在襁褓中,当妈的便为其抢注了微博和QQ。想等到孩子会上网时,QQ有3个太阳(获1个太阳需挂QQ320天)了,或是微博粉丝上万。记者就此事在妈妈群中对30位家长做了调查,其中19位家长愿给孩子在网上“占坑”,另有11位家长表示反对。(据《武汉晨报》)

  普天下父母都不乏舐犊之情,但像中国父母这般强烈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恐也不多见。以往是千方百计进名校、重点学校,然后是挤破头地要进重点班,还有奥数班、特长班。理由言之凿凿: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如今“起跑线”已由现实延伸到网络上,“抢跑”真是无处不在。

  然细想想,即便赢了起跑线又如何?揠苗助长的教训自不待说,“包办”培育的“花儿”又有几多经受得住风雨?人生好似漫长的马拉松,起跑线上抢几分,实在不足为终点的胜负添多少胜算。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网络“占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