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画舫 > 正文

偷吃的代价

2012-11-02 15:41:00 来源: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文/小正

  图/春鸣

  两个苹果引发一场诉讼。今年2月,上海和平饭店两名员工偷拿厨房两个苹果后遭解雇,两员工不服分别诉诸法院要求恢复劳动关系。日前,法院当庭做出判决,公司解聘有理,维持原判,驳回员工诉讼请求。(10月31日《东方早报》)

  区区两个苹果,却砸了两个当事人的饭碗,还为此闹上法院,搞得颜面尽失,这事看起来似乎有点冤。但实际上,两个当事人付出的代价虽然有点大,却一点也不冤。俗话说,小时偷针,长大偷金。道理很简单,别看偷针事小,但也是“小恶”,如果不引起重视,积“小恶”成“大恶”,发展到偷金,那后果就很严重了。同样,如果今天偷吃两个苹果没有“东窗事发”,将来也有可能发展到偷客人的苹果手机。

  这个案例再次提醒我们,不要忘了老祖宗的教诲:勿以恶小而为之。否则,就像这两个当事人,偷个苹果丢了饭碗,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得不偿失,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