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做保障运输安全的坚强守护者

2024-01-01 18:3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2月,我国北方多地遭遇了罕见的寒潮雨雪天气。在严峻考验面前,铁路部门凭借其卓越的组织动员能力和高效的应急响应机制,迅速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确保铁路客货运输的安全与畅通。

  面对风雪降温等极端天气条件,铁路部门始终将旅客的安全放在首位。他们不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应对,迅速清除线路积雪积冰,确保线路安全运行;而且还在各大客运车站采取了一系列人性化的服务措施,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通过在进、出站口、地下通道等关键区域铺设防滑垫、撒融雪盐等措施,铁路部门为旅客提供了安全的乘车环境。同时,他们还提前增设退改签服务窗口,优化服务流程,为旅客提供便利。

  除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还承担着物资运输的重要任务。在寒潮天气中,他们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全力保障冬季电煤等重点物资的运输。通过优化运输通道、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铁路部门及时响应、奋勇担当,确保了冬季电煤保供工作的有序进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对恶劣天气,铁路部门展现了出色的组织动员能力和高效的应急响应能力。他们紧密团结、科学安排,确保了旅客出行的安全和货物运输的畅通。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坚实后盾,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其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文/宋谦文)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