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多举措推动铁路客运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去

2023-12-05 16:5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根据国家铁路部门数据,每年12月份开始,铁路发送旅客人数都会直线增多,学校放假,务工返乡,外出旅游等“人流”形式持续活跃。如何高质量做好铁路客运服务工作备受关注。

  做好铁路客运宣传服务。冬季时段选择铁路出行的人数会明显增多,尤其是和谐号、复兴号等的普及覆盖,高品质的铁路运输保障,让更多的旅客出行首选铁路,如何做好铁路客运服务工作至关重要。铁路部门要积极做好临时调图等宣传服务,帮助广大旅客出行上合理规划行程,精准把握铁路列车出行时点,避免耽误行程。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到候车大厅、车站等进行冬季乘车宣传服务,以宣传服务拉近和广大旅客的感情距离。

  强化铁路客运安全保障。冬季,对铁路部门安全运输服务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太原客运段等积极作为,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除雪防滑等应急演练,合理配置应急抢险物资,确保一旦出现恶劣天气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全力保障过往车辆安全,满足广大旅客不同方向出行需要。同时,做好与沿线铁路公安、乡镇政府等的沟通联动,整合应急保障资源,深挖各种可能的安全漏洞等,确保客运服务工作高质量落到实处。

  活跃铁路客运服务氛围。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客运服务竞赛活动,激励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到一线客运服务工作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让铁路客运服务工作更加高效的落实下去。强化对铁路客运服务一线的监督,鼓励广大干部员工自我监督,对标各种客运服务工作标准要求,自觉接受来自广大旅客及社会群众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情况要立查立改,以实际行动确保铁路客运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当前正值冬季出行高峰时段,铁路部门要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客运服务工作,力争以高品质客运服务让广大旅客更加满意,确保多元出行需求得到切实满足,推动铁路客运服务工作持续走深走实。(文/阴卫红)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