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川青铁路,向幸福出发

2023-11-30 21:3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1月28日11时06分,随着C6008首发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茂县站,标志着川青铁路镇江关至青白江东段开通运营,四川省阿坝州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川西北迎来了首条动车线路。(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频道 11月28日)

  川青铁路,是沟通我国西南与西北地区的主动脉,可实现更大范围客货资源的有效运输,对深层次实现资源的共享共用都有着重要作用。

  川青铁路建设,有效带动地方发展。川青铁路沿线,不少地区拥有大量的可待开发资源,以往受到交通条件等的限制,很多的资源开发及运输受到影响。通过大力推动川青铁路建设,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大量的资源物产可借助铁路有效运输出去,能够将经济物产转变为可见的经济收益,对改善地方经济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幸福指数都有着重要作用。

  川青铁路建设,浇灌民族团结之花。铁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更是民族团结的润滑剂,通过大力推动川青铁建设,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活跃,人民群众自然满意度更高。同时,借助铁路的高效运输,彼此之间的交流互通更加活跃,可以更好的实现往来互通,能够更好的交流感情。(文/李欣怡)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铁路建设资源经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