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多措并举,铁路部门提供专“暑”保障

2023-07-14 17:38: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1日起,全国暑运正式拉开帷幕。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6亿人次,日均发送1200万人次以上,铁路部门精心统筹组织,多措施满足旅客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需求。

  灵活统筹,客运能力有提升。7月1日起恰逢铁路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铁路部门加大客运能力供给,调整开行车次,增加列车开行数量,从运行时刻、运行径路等方面不断优化,加大客运能力供给,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通过增开列车、坚持开好公益“慢火车”,方便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有效缓解了暑运高峰客流压力,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同时也提高了交通的效率和质量。

  多措并举,旅客服务有保障。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多方面入手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一方面,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铁路12306系统功能,继续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范围,在线退改签、在线订餐、在线选铺位、在线正晚点查询等数字化功能不断更新,不仅拓宽了服务渠道,更方便了旅客自主选择。另一方面,铁路车站不断优化服务,加强候车旅客引导和乘降组织,配备暑期常用应急药品,为重点旅客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加强与地铁、公交等交通方式的接驳,努力为出行旅客打造温馨旅途。

  保通保畅,货物运输能安心。暑期炎热,电力需求相对较高,铁路部门利用自身优势加大电煤保供运输力度,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装车效率,大力增开货物列车,充分利用主要货运通道能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同时中欧班列持续扩编增吨开行,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强有力的运力支持。

  暑运来临,铁路部门始终以人畅其行、货畅其流为目标,为旅客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这不仅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更体现出铁路部门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来不只是一句口号,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守正创新,勇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文/李宜洁)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