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乘旅游专列,游大美河山

2023-06-23 19:42: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15日15时30分,满载着756名游客的Y534/1次列车缓缓驶出丹东站,前往具有“中国天然氧吧”之称的阿尔山。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丹东至阿尔山旅游专列。(中国新闻网 6月16日)

  旅游专列如今已经成为很多旅客出行的选择,乘坐专列可以尽情感受的沿途迷人的风景,列车靠站后,还可以深入大街小巷,去感受别样的民俗民风。相对传统点对点的旅游方式,自己策划出行计划,旅游专列“保姆级”的行程安排,让很多通常会在某一区域里行驶,并在区域内景点所在地停站,故此可以发挥“一线多游”的优势。

  乘旅游专列,感受区域风情。作为中国的国宝,熊猫一直深受国内外民众的喜爱,为了让旅客亲临基地感受熊猫的可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与2021年开行了“熊猫”主题旅游列车。与普通列车不同的是,该列车按照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配有两名“熊猫管家”负责旅游团队组织,乘坐该列车的旅客可以得到不一样的出行体验。原本旨在成昆铁路线开行的熊猫专列,如今已扩展至四川、贵州、重庆的省市,这也让更多的旅客有机会感受熊猫专列的美丽。

  乘旅游专列,尽览沿途美景。正值呼伦贝尔大草原最美季节,为了让旅客充分感受该季节的景色,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了今年首趟丹东至阿尔山旅游专列。专列精心设计了为期6天的旅游路线,行程中,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呼伦贝尔草原、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生态美景,还可以观赏套娃景区、北疆明珠观光塔等10余处人文和自然景观,全方位领略中、俄、蒙三国交界的地域特色和风情,充分感受当地的文化内涵和人文气息,尽情享受大美阿尔山的美景美食。

  乘旅游专列,遍尝当地美食。随着淄博烧烤的兴起,“进淄赶烤”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烧烤专列”也在此时横空出世,这趟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G9321次列车每周五、六、七日发车,16:56分从济南西站出发,经停济南站后于晚6时许到达淄博站,车上布满了淄博旅游的宣传页,首趟专列开行时,座位上还为游客放置了伴手礼,有烧烤酱、苹果、山楂、扑克牌和各种各样的体验餐券。在“烧烤+旅游”的模式的加持下,“烧烤”专列开行以来,深受旅客的喜爱,上座率颇高。

  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当下,旅客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游遍祖国大好河山也不用一站一站的规划,旅游专列的出现,大大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也为旅客的出行增添了些许期待与惊喜。(文/秦天雨)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