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潍宿高铁绘蓝图 交通强省再提速

2023-06-21 16:01: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山东省政府6月14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重点高铁项目建设调度视频会议消息,潍宿高铁(潍坊至宿迁高速铁路)及青岛连接线项目可研报告已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这标志着潍宿高铁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距离年底前开工再进一步。

  齐鲁大地是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核心地区之一。激荡千年而奔涌不息的黄河孕育了亿万炎黄子孙,黄河滔滔东入海,孕育生机勃勃的希望,散发着诗情画意的美丽。作为九曲黄河入海地,山东坚定不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全力推动以铁路为骨干的交通强省建设,以水清、岸绿、风景美、人民安康的新图景描绘新时代山东强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壮阔画卷。

  据介绍,新建潍宿高铁纵贯山东、江苏两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之京沪辅助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山东和青岛意义重大。建成后将形成青岛乃至胶东经济圈南向通达长三角地区的快速便捷通道,增加胶东半岛区域高速铁路网运输组织灵活性、提高高速铁路供给侧水平,有利于促进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区域发展。

  蜿蜒曲折却坚毅笃定,九曲十八弯终入大海,当金黄的河水遇上湛蓝的海水,形成河海交汇的天下奇观。近年来,日益完善的四通八达交通网为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注入强劲动力,加紧建设的济郑高铁,建成通车的鲁南高铁,进一步勾勒出高效便捷的出海通道。物畅其流,铁路部门以海为媒,跨越山川,沿黄河一路西进,开班列,拓货源,陆港星罗棋布,中欧班列、海铁联运贯通欧亚,为沿黄各省区各企业的发展增添腾飞之翼。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潍宿高铁绘蓝图,交通强省再提速,青岛将新增一条南下长三角的高铁快速通道,这是一个好消息。交通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让“好客山东,好品山东”这张齐鲁大地的标签更靓丽,底色更鲜艳。(文/李峰)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高铁山东发展交通